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田野扎記─【拜訪無尾港促進會】

拜會無尾港文教促進會理事長─張錫泉先生,張理事長對於本計畫案樂見其成,並且願意提供相關的支援,尤其工作坊場地的使用、召集社區志工與重要的耆老,給予一定人力以上的協助,特別是工作坊的組織需要社區的夥伴參與討論,並即時的給予意見讓居民朋友都在的時候可以有最廣泛意見的討論及修正!

另外,由從張理事長方面得到港邊社區重要大廟─永安宮主任委員的聯繫方式,再由廟宇方面聯繫更多在地老一輩的耆老(阿公、阿嬤們),為工作坊的討論提供更深遠及更早的回憶、口傳故事。理事長一方面也表示希望能透過本計畫的工作團隊,開設有關本系專長的課程,如使用GPS及相關軟體的操作,培力更多的志工夥伴能夠在田野及觀察濕地、步道生態時,能有更詳細的資料紀錄及後續資料多元運用的可能!


未來也希望搭建社區志工和學校老師互動的緊密關係,除了社區家長(志工)可以了解師生互動狀況外,也可以提升學校老師參與社區事務討論的諸多面向。

【拜會無尾港促進會─專職月慈小姐、張理事長  in 無尾港促進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