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本週大事] 岳明國小畢業典禮─架風帆、學生難忘

國小畢典駕風帆 小學生難忘


更新日期:2010/06/22 17:01


又到了畢業季節,在宜蘭縣蘇澳鎮的岳明國小,為了讓16名畢業生有一場難忘的畢業典禮,特別舉辦「帆船畢典」,應屆畢業生,必須挑戰游泳、鐵馬,最後開著帆船繞行冬山河,才能領到畢業証書。

一聲隊呼,16名國小畢業生,跳上帆船,航向畢業典禮的終點站,也許是浪太大,有同學緊張到半天扣不上船尾板。

這趟海上畢業典禮,考題並不容易,畢業生們得繞過兩道障礙物才能過關,要靠風還要靠體力,像這樣翻船可是常有的事,這位同學費了好大的勁,不但船沒扶正,連人都失去蹤影,好不容易帆拉上來,人頭探了出來,所有人都鬆一口氣。

會安排如此特別的畢業典禮,原因是蘇澳鎮的岳明國小,家長們多數捕魚維生,開船是必備技能,因此學校才有此構想,一瓢一瓢舀出了船中積水,小朋友們辛苦得到的畢業証書,為兩千多個日子留下難忘的一頁。

來源:民視新聞網 (20100622,線上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