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田野扎記─【拜訪黃校長】

田野扎記【拜訪黃校長】

與岳明國小黃建榮校長詳談有關於暑期及後續大專生協力地方發展永續校園計畫案,需要學校老師一同參與工作坊的舉行。校長認為社區及學校過去幾年來接了政府部門及相關單位許多的計畫案,蠻期待能夠將計畫案的內容實際、有效地落實在地方,非僅止於將報告計畫書結案而已,所以討論的過程當中,不斷地聚焦在如何能夠永續、持續地操作。

本計畫報告為使用「參與式的地理資訊系統」讓參與工作坊的居民能夠提供意見、將往昔的記憶及口述的故事講述出來,作為社區及學校意欲營造的童年步道(生態步道)更多內涵的故事軸線,以其未來能結合社區及學校的鄉土教育課程,將社區在地的口傳元素流傳在學校教育之內,達到社區精神、文化及內涵永續流傳的一個機制。

未來計畫也期使岳明國小老師能加入討論的成員,持續地將社區在地所蒐錄的故事及口傳的習俗文化,作為納入校本課程或可融入教學元素的教材一部分,持續地能有如此互動的方式,將無尾港地區的文化及習俗用不一樣的方式,實質地建構出屬於在地社區與學校的風貌─由童年步道給串連起來!
【會見黃校長   in 岳明國小校長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