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GPS與田野考察─小隊員實習心得

※小隊員實習心得※



1.李子豪:今天很不巧遇到下雨有點淋濕,但是還是很高興!因為今天使用Google Earth這個軟體,發現它還可以開飛機(飛覽功能)。今天課程都聽得懂,蠻清楚的!學到很多東西!聽說宜蘭高中有辦GPS與田野考察的活動,以後參加相信更有基礎、更有把握學習得更透徹,當然更有得獎的機會!


2.李林榮:剛剛下午忽然一場大雨,還好出田野有做好準備(隨身攜帶雨衣),也上了一課!凡事要多做準備!今天的課程很詳細,要是我也有一台GPS的話,應該會很常用,我很喜歡趴趴走!像我騎腳踏車就可以記錄我走過哪些路,拍照的話就可以記錄我看過哪些風景,景點的位置都可以記錄下來!


3.夏聖皓:今天田野考察的時候走到觀景平台那邊,風景非常的好!可以看到溼地一窟一窟的水池和遠方的太平洋,印象非常的深刻!我覺得我們這組精神非常可佳!雖然忽然下起大雨,與過之後我們還是走完所有規劃的全程路線。GPS就是走到哪裡就能記錄到哪裡,這是我覺得功能很棒的地方,課程蠻有趣的!若以後我也擁有一台,希望到世界各地去旅遊,紀錄一些台灣看不到的風景名勝。


4.張仁豪:很高興來到無尾港學習新的東西,每次來學的東西都不一樣,發現的東西很多!很新鮮!今天操作過GPS,以後要是有機會出外走走(跑田野)的話也可以使用,紀錄重要的事務。對於今天的課程都還蠻印象深刻的!


5.簡瑞安:平常使用到GPS都是開車時,在汽車上面使用的衛星導航功能,今天使用的GPS有學到有別於導航外許多新的功能,可以用GPS紀錄一些觀光景點,有需要的話還可以把檔案叫出來觀看使用。今天的GPS課程我還學到可以透過它紀錄和標示一些我們覺得重要的位置,以後就不會迷路。今天印象最深的就是無尾港的風景很美,待在賞鳥平台那裡從海邊吹來的風很涼,坐在那一整個下午都會不想離開。
圖1、第一小隊全體合影


6. 劉家茹:今天的課程很有趣,因為是第一次使用GPS,而且覺得他功能非常多樣,以後應該會有很多幫助!幸好我有報名來參加!


7.劉家容:學到很多關於GPS的用法,搭配田野調查可以很深入地認識一個地方!


8.王又倢:雖然有些課程聽不太懂,不過還是覺得很好玩!
圖2、第二小隊合影


9.吳心皓:今天天候不佳下起了大雨,但是我們學習到了比在學校還要多的東西,也更認識了解無尾港。


10.楊可瑩:GPS還蠻方便的!可是就是下午要把照片放上Google Earth的時候聽不太懂,圖片跑不太出來。


11.張嘉芝:今天天氣雖然不好,但在小組分工合作之下我們都有將原先規畫的景點給標示出來,還蠻有成就感的!
圖3、第三小隊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